close
 

編輯:魏雅雯  聯絡:0925122388卓璇慧

新莊社大合唱團部落格                     公開相簿

http://blog.pixnet.net/mychoir                http://photo.xuite.net/a89943725

 

  

DEAR  ALL:                                                 團長:卓璇慧

2006年12月,我們受邀至樹林書香10週年慶演出,雖然滂沱大雨,仍然不減少我們的激情,會後,該協會林秀玲理事長還捎來致謝的卡片……年底受邀至運動公園表演,還招來一位超有氣質的新團員:阿布拉桑,這個月大家利用老師請假不上課,也欣賞了表演的錄影花絮並且互相調侃,氣氛好融洽……2007年1月在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的演出機會,更是讓大家默契提昇不少,這個月12日因緣際會受邀參加”美國當代博物館館長慶生宴”演出,不但大開眼界,更使大家情感穩定發展……18日聯絡組素雲通知大家至鹿特丹加練,咱們真的有練習,後來玩了一點小遊戲,大家的熱情真的超HIGH,總而言之,團長贅述一堆,只是想說:有大家真好^_^謝謝老師﹑同學,這是一個很美的相遇~

春季班團員學習心聲分享區

參加合唱團的心得    蔡淑媖(全民終身發展協會理事長)

  知道我參加合唱團,認識我的人都感到訝異,她們會問:「妳那麼忙還有時間參加合唱團啊!」是啊!剛開始我也擔心自己不能夠全然投入,可是,看到莫啟慧老師那麼用心指導我們,還有團長費心凝聚大家的感情,我心裡好感動,只有用認真學習與出席的行動來表達我的感激之意,而認真學習與出席的結果是自己獲得更穩健的台風和更厚實的聲音,我由衷感謝莫老師、卓團長以及所有團員兄姐!

 

細說社大合唱團情事         馬櫻隨 2007.01.04

  回想自己是怎麼進入社大合唱團的……記得自己沉浸在別的合唱團約有9年的時間,這段時間是滿足的,因它圓滿了小時後內心小小的期許與缺憾,每在唱歌的當下,老師認真的指導;生活是充實,快樂的。但人往往內心無法滿足,有了這個,就想再要些不一樣的渴望……就在此時,社大合唱團開張了,經好朋友月秀大力推薦:老師是如何如何的好與美,她上課的方式和感覺就是你想要的;相信我,絕不會錯!就這樣,有一天與先生在教室外旁聽了一下,就一起加入了……

  其實加入社大合唱團才是緊張的開始,雖說在合唱團已有近十年的歷史,可是那時是以唱好玩快樂的方式。所以面對在音樂有專精與素養的莫啟慧老師,我就有如小學生般從頭開始,包括音符、調號、發聲、音量、感情……深怕無法達到老師的期許而難為情。

  上課中,只能形容我們是放牛班的一群,牛、馬、雞、鴨禽、獸群聚一堂,雖說也有很多優質的,但我只深怕莫老師該如何來統整我們這群烏合之眾。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也靜靜的只想把自己搞定,不要出差錯。自己擔心的事一直沒出現。

  只見美麗的莫老師神清氣定,氣質優雅;幽默的言語,逗著我們哈哈大笑,對著這群大哥、大姊級的禮遇有加,我們時時受寵若驚。更常應邀至老師家坐坐。有時團員出了一點狀況,她也只皺了一下眉頭,那神情仍是那樣的美,我才驚訝到莫老師修養真好,反觀自己真該檢討反省……從此以後,我去上課已不再緊張,開始以愉悅的心情去欣賞莫老師優雅的指揮與幽默的神情,並以歌聲與她共舞,心情有如那首歌Flying Free一樣的飛揚……這堂課對我來講,有如在上一堂生活藝術與美學課程。

  歷經快兩年的社大合唱團,至今團員仍能和樂融融、感情有加,除了以莫老師為軸心外,最佳的指揮統帥應當是團長卓璇慧同學,她年紀雖輕,但指揮全團運作、調度頗有大將之風。她有著另類的幽默、熱誠與高度的關懷、慈悲心;其內心之細膩度與高大的身材成反比,卻與她全身散發出來的美麗大方成正比。

  怎麼說呢?此團如果沒有她,今天定沒如此活潑精采;但最重要的仍是各個幹部盡忠職守、伴奏張老師的認真學習,有目共睹、雅慧老師的熱心協助與每個團員都想盡力達到莫老師的要求與期待。在這一個團體,我看到了大家的用心,因為大家都不想讓莫老師失望。這麼有專業素養的好老師與我們亦師亦友,真希望能長長久久在一起,把社大合唱團營造的越來越好,合諧的歌聲越來越卓越;讓放牛班的春天在莫老師的帶領下,於社大綻放開來。我們真的很期許,很盼望……

  最近心情有些失落,很怕一切的美好即將消失……但願上天保佑,讓我們夢想成……

 

陳泌鍇,當學生時即喜愛歌唱,高中時代參加學校軍樂社,參與各項慶典遊行活動,曾報名參加台視歌唱五燈獎節目,大學畢業後進入教育界,從事電腦教學工作,期間曾加入泰山鄉馨韻合唱團,並參與慈善義演音樂會募款,在台北市演藝廳演出。

 

 

進合唱團感想              林長榮 2006.12.31

  一群來自社會不同背景,由於愛好唱歌,不期而遇進入社大合唱班,老師教唱方式讓學員易學易懂(但合唱真的不簡單,須不斷反覆練習),從沒有舞台表演經驗的我們,在老師辛苦的調教下,已進入二部四部男女合唱,真正是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但團員們仍須繼續努力。 

 

 

社大合唱團感言 ~           郭月秀

  上國中一年級那年,某一天下課,音樂老師突然要所有一年級學生留下來,要求每位同學唱一小段歌,隔天才知被選為學校合唱團團員,往後三年合唱團的生活讓我發現自己是如此熱愛唱歌,唱歌成了我生活中抒發情感的唯一出口,不管悲傷或快樂都盡情的融入旋律中,家裡處處充滿我自認為不凡的歌聲,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走入婚姻。夫家是個戒律森嚴的家庭,從小在單純的小家庭成長的我,婚後開始學習所謂的規矩:為人媳,為人婦,為人母,又要爲五斗米折腰,生活已被柴米油鹽醬醋茶填滿,忙與盲讓心靈有如乾涸的河流,內心深處不斷的吶喊,那個愛唱歌的女孩哪裡去了?

  感謝社大合唱團在有心人士催生下終於誕生,我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能每周一次唱唱歌,重新回味年少的快樂;又社大合唱團何期有幸,能擁有莫老師指導,她的專業素養總不吝於在課堂上教導我們,讓這群老男人、老女人除了學到了很多唱歌技巧,認識很多音樂知識外,對老師的一顰一笑總是如醉如痴,這真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

 

 

    自小就喜歡音樂的旋律,每當阿爸用唱片放出日本歌曲時,我總是會沉迷其中跟隨著.哼上兩句,學生時期喜歡上音樂課是因為老師有氣質,討厭的是老師總要我們認識五線譜,就此與音樂暫停關係。踏入社會後.從拾對音樂的喜愛,尤其對藝術歌曲的唱腔頗為喜愛,因而自己就模仿學習聲樂的唱腔,在荒郊野外是我最好的試唱場所,當下所有的聽眾都靜靜的屏息以待...我當然是盡情的高歌回饋它們了!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第一次聽到時.驚為天籟之音!自認若有名師調教定可和他們一較高下,唉 !命運總是喜歡作弄才子?不過因而種下對合唱團的不解之緣。

  曾經鼓起最大的勇氣獨自參與了~"媽媽合唱團"!後來因英雄難敵眾女,被....

社大要組合唱團?拼了命也要把握住機會,老師的專業,太棒了!感動得我四處找同學加入。

  參加社大合唱團後,是有很大的挫折感,我已不再那麼唯我獨尊的要怎麼唱都可以了,甚至淪為老師要同學跟著重唱的"走音天王"!為什麼有差那麼多 ? @ # $ & ^%*!怪罪年紀吧!

  放心!對合唱的熱沉之心是不改初衷的,我對老師相當有信心!玉不琢不成器,有朝一日我會成為社大合唱團的一顆閃亮慧星的!

!哈 !哈 !哈 !我一定會成功啦.....    李謀臣

唱歌是我很小的時候就非常喜愛,總有一個夢想,若能當歌星多好,自認自己有個好嗓門。〈呆勢啦〉現在有機綠能在莫老師的傳授下,每次唱得好開心,老師在課堂上想盡辦法要將曲子教到感情溶於當中,我們也認真學習,能夠有這麼好的老師授課真是幸福。還有那麼多好同學,幫忙我真的真的好感恩。張玉幸

 

  大家好,我是簡素雲,我們有位亦師亦友,才華洋溢,親善、美麗莫老師。相逢何必曾相識,社大合唱團,優質指揮家莫老師,琴聲優雅張瑋珊老師,和一群志同道合互相珍惜同學們。

  每星期一上課時,在莫老師指導下,美妙歌琴聲飄翼開來,老師、同學們都陶醉了。一年多來,驀然回首,當時我選擇加入社大合唱團是對極了。

  朋友你動心了嗎?心動不如開始行動吧。謝謝!

 

 

上齶拉高,漸強,漸弱,聲音往後收;老師(毋寧說她是個導演),以無比的愛心幻化成揮舞雙翼的仙女,串化各個音部為昂揚的天籟;剎那間我們這一團就晃如「放牛班的春天」電影中那一群快樂歡唱的純真赤子!原以為合唱團就是唱唱歌,怎知經過一年多來驚覺「唱過方知歌濃」,恰是歌濃醉人人不知。在這裏有歡欣、有成就、也有挫折,但我們知道我們是在往前走!在這裏我們看到仙女的雙翼所幻劃出一道又一道絢麗的彩虹彌漫在整個教室,在整個社大,在我們心中。是的,我們已準備好FLYING  FREE   BY簡再發

 

到社大合唱團上課是我老婆鼓勵我多出去認識一些朋友,免的老了,她若先走了一步,留著我孤單一個人,所以我才會跟著店裡面幾位打毛衣的同學一起報名參加合唱團。

我們的老師年輕、漂亮、笑容甜美,對音樂也很專業,對於我們這一群學習不好的學生們,也耐心的指導,並且偶爾講些笑話,讓我們紓解一下心情,是一位用心良苦的好老師,但願老師能長久的教導我們,辛苦了,謝謝老師!!

我們這一班還有一位高大、美麗大方的團長卓璇慧 女士,也是全心全意的帶領我們走向歡樂時光的領航員,每星期的團長週記,說盡了大家的喜、怒、哀、樂,為我們排憂解難,也是很辛苦,這個團長之位當之無愧!

  班上還有兩位開心果的資優生,謀臣兄和再發兄,有時候在上課中會說出一兩句消遣同學的話,使得大家哄堂大笑,其他同學也會互相照顧,讓大家都有溫暖的感覺,真是快樂的一班,願我們的相處能長長久久,這是我的心得,也是我的願望。  簡曾堃96.01.03

 

  因為偶然的機緣,又正巧看到了大哥大姐們的表演,讓我心生嚮往,於是參加新莊社大合唱團這個大家庭,開始了在這裡的旅途。這個旅途,充滿了開心和樂的氛圍,讓我每次都非常期待,希望這裡的每個人都可以一起好好的旅行。      陳惠娟

 

  進入音樂教室,看到每個同學充滿熱情,盡情唱歌,心中頗為感動,相隔許久的感覺,似乎又回來了。小時候,唱歌其實是生活的一部分,純粹的唱歌,不帶一絲壓力,兄弟姐妹一首接一首,有時合唱,有時獨自發揮,唱歌是我童年的娛樂,也是姐妹間連絡感情的好方法。

  今日有幸進入社團,我又重回童年的心境,內心充滿喜悅,祇是合唱團需要點歌唱技巧,這是我目前需積極學習的,非常感謝老師用心的教導,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才不負老師的苦心。    黃淑嫩

 

  很快又一學期過了,不太敢相信耶!真想趁老師不在時,偷偷把她的錶撥慢一小時也好。您知道嗎?我老師人美,身材就是身材,而且教導認真,手勢優美,擁有美妙的歌聲,英文歌曲更是流利,雖然媽媽級的我英文程度不怎麼好,不過在老師及同學指導協助之下,耶!我英文進步了。

  老師,我愛您,平常雖沒說出口,但心中一直很喜歡您,請您不要放棄我們這群爸爸、媽媽好嗎?我們會更加努力學習,老師,我們需要您,有您在我們身邊,是我們的幸福。     邱翠金

(該員總為本團演出製作手工胸花,令演出增色不少,去年本團為其子婚宴演出,今年,她就要當奶奶囉!)

 

  在合唱的世界,你我的歌聲相互唱和,可直接訴諸感性,來合唱團後,感覺音樂的世界是輕鬆的,可與大自然的韻律調和共鳴,很慶幸能參加新莊社大合唱團,能有傑出的莫老師指導,與團內伙伴們在歌聲、笑語中學習,覺得未來總是充滿著快樂與希望。     劉淼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h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